象兑一橡

游向深海不必回头。

我在我此生最亲密的故乡,跟着我最亲密的人。没有皓月当空,繁星闪动如神的眸子,我没有见过这样的风,吹得人,心动。

这是一个十分想要结婚生子的时刻,我也十分想要这样一个温暖的借口,用来抵挡这俗世的千军万马。这个时刻家的概念在我这里变成了一个格外破碎的符号,遥远的山坡上埋葬着我的奶奶,对面的沙发上睡着我的哥哥,前面没有开灯的屋子里躺着我的爸爸,我的妈妈远远地走回来了。

后来,我十分模糊于“回来”跟“回去”这两个概念,不知何为归何为去,何去何从。而我的狗守着我,陪着我在乡村的小路上来来回回,礼炮声响起来时,会仓皇跑来我的身边。真挚与忠诚是生而为人丢失许久的品质,我愈真诚便愈发觉得周遭诡谲,走到最后也虚与委蛇,真恶心。

“我想再多看几眼星空,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里,我想看一下永恒”。

无论如何,时隔这么多年跟我的王伟哥哥再一起喝一顿酒,过一个旧历红彤彤的年,当是我们生命之河中扬帆不伫的小舟,亦如他们站立在我生命中的许多年,岿然不动。无论如何,每年都能够接一个温暖的视频,我的朋友们均笑得十分可爱,我们这样度过了好些年,彼此祝福着惦记着深沉而真挚地相亲相爱的好些年。愿你们都好。

“冷眼一瞥,生死而已。骑者,且前行”

新春快乐🎈

评论